English

京北又添绿色屏障

海外赤子报国林工程今日启动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赵文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8日讯一项准备在6年内,每年造林2000亩,治理1.1万亩的半流动沙丘、净增林地1万亩的“海外赤子报国林”工程今日在北京启动。

据介绍,这一工程首期造林地点,是在地处内蒙古科尔沁沙地腹地的科左后旗满斗苏木境内。近年来,内蒙古地区由于气候干旱、滥垦、滥采现象严重,草原急剧退化,风沙不断吞噬绿洲,形成沙进人退的局面,生态环境非常脆弱。开展“海外赤子报国林”活动,通过动员出国留学、定居人员,5元捐植一棵树、200元捐植一亩林,并广泛动员外国独资企业、中外合资企业、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及其员工捐款,所有捐款将用于内蒙古地区开展植树种草、治理沙漠等生态环境建设活动,这将在京津周边地区构筑一道绿色生态屏障。

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今天在讲话时说,这项京北绿色屏障工程是构筑北疆生态屏障、促进内蒙古与全国共同参与西部大开发的有益尝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